您好,欢迎来到一直帮 [] [会员注册]
您现在的位置: > 一直帮 > 最新公告 >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

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

来源:一直帮  日期:2021/6/6 19:37:36 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我要收藏

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来源:环球网

在2020年报中,海尔智家生态收入同比增长116%。三翼鸟场景品牌也实现大规模落地,今年1-5月,仅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销额即破7000万,其中家电销售额2533万元,家居场景+生态收入近2500万元,场景生态的销售额即将追上家电硬件。

据介绍,早在2006年,海尔智家通过Uhome初涉智能家居,海尔智家早15年抢占了智慧家庭先机,那么15年后,海尔智家在做什么?2020年,海尔智家打造了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,围绕“智慧家 新居住”,推出了覆盖衣、食、住、娱等方方面面生活需求及阳台、厨房、卧室等全空间家庭生活的全流程场景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焕新服务。

今年AWE上,海尔智家首度亮相行业最领先的智慧家庭操作系统UhomeOS 3.0,这是海尔智家15年探索AI、大数据、IoT等技术基础上打造的“智家大脑”。

不同于协同智能以互联互通、被动控制为核心,在智慧家庭操作系统UhomeOS 3.0的支持下,用户体验的不是一台被动接受指令的冷冰冰的产品,而是能听、会说、能思考,既能主动感知设备状态、外部环境,又能自主学习的“智慧生活管家”,真正让家实现从“智能”到“智慧”的进化。

这样的“决策智能”,让用户不管在家里哪个空间,都能及时跨空间、跨场景触达。比如室外通过智家APP开启热水器、客厅智慧屏会提示冰箱食材过期。并且,全屋智慧网器都能跟用户自然交互,像朋友一样自然交流,不需要重复唤醒,简短指令、方言都能听得懂。另外用户在家可以随时体验主动贴心的服务,如洗衣机会根据天气情况提醒晾晒方式,安防系统断网也能用等,并且它们能自主学习用户习惯,给用户提供最适合的建议和动作。

有业内人士此前指出,中国的家电企业做大后,很容易见顶,增长乏力。国内空调、洗衣机、冰箱家庭保有量趋于饱和。很多用户买家电,不是因为家电坏了,而是随着健康、品质的生活观念深入人心,用户希望买回家的新产品能实在解决各种家庭生活难题,满足全家人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,提升家庭幸福感。

显然,传统家电卖场满足不了用户的新需求,但海尔智家表示可以。以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为例,在这里,衣服洗不干净、食材保存不当、室内空气环境不良等真实家庭生活问题都被解决,用户不仅可以现场体验智慧洗护、食材管理、健康呼吸等场景解决方案,还能体验智慧主动的贴心服务。

据报道,正是由于有了智慧家庭UhomeOS 3.0的支持,用户买回家的智慧网器,都是能主动服务的“智慧助手”。如空调,不再只接受指令才能服务,而能自动监测室内外空气质量,选择开启新风、净化功能,主动提醒主人外出天气情况;洗衣机能感知到今天要下雨,主动建议直接烘干;热水器在用户洗澡时,会主动询问“室温较低,是否需要打开客厅空调”;冰箱里牛肉快过期了,则主动提醒用户,同时推荐美味的牛肉菜谱。

这表明,海尔智家智慧家庭战略进入了收获期。据统计,三翼鸟自去年9月诞生至今已经在国内开设了1000家体验店。以最早开业的北京体验中心001为例,今年1-5月,客流量近10万人次,精准交互8690个家庭,其中,卧室和厨房场景已经成为最受用户认可的爆款。

据了解,海尔智家已经在联合硬件、软件、技术、服务行业重构“无界生态”,覆盖了衣联网、食联网、空气网、水联网等近万家生态资源方,共同为用户服务,打造智慧家庭的“新居住”。围绕家庭生活7大空间迭代300多个场景解决方案。而这些场景解决方案中的生态方成为一大亮点。如阳台场景中有懒猫木阳台、迪卡侬健身器材,厨房场景中有博洛尼橱柜,浴室场景中有箭牌卫浴等。海尔智家不仅联合他们共同打造出智慧阳台、智慧厨房、智慧浴室场景等,还能为用户实现1天换阳台、7天换厨房等的一站式焕新服务。

业内人士分析称,凭借产品、技术、平台、生态等全面的领先布局,海尔智家既交上了“转型成功”这张答卷,又正式拉开了海尔智家物联网故事的大幕。

智小宝 http://www.zhixiaobao.com


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!


01)币矿交易所注册:   

https://www.biki.cc/register?invitecode=EZTLVG

邀请码:EZTLVG


02)火币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huobi.li/zh-cn/register/?invite_code=bxsc4

邀请码:bxsc4


03)币安交易所注册:  

https://www.binancezh.co/zh-CN/register?ref=36757476

邀请码:36757476


04)OKEX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okex.win/join/1889142

邀请码:1889142


05) MXC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mxcio.co/auth/signup?inviteCode=12mFU

邀请码:12mFU


06) 中币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zbex.club/cn/register?ref=efbkb2

邀请码:efbkb2


07) ZG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zg4.com/register/IBYUfQ

邀请码:IBYUfQ


08)ZT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ztpro.top/mobile?r__id=BNET0LT7M

邀请码:BNET0LT7M


09)WBF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wbfex.live/register?inviteCode=ZGVTHQLG&lang=zh_CN

邀请码:ZGVTHQLG


10)Lbank交易所注册:

https://www.lbex.pro/invite?icode=AQNM

邀请码:AQNM


(注: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,防止遗忘或丢失 )


>> 更多相关信息:
在百度中搜索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    在好搜中搜索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
在必应中搜索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    在搜狗中搜索生态收入局部超越硬件?海尔智家物联网交出答卷


一直帮

QQ:9229998 5352559

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,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!投诉邮箱:5352559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