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一直帮 [] [会员注册]
您现在的位置: > 一直帮 > 电子商务 >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

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

来源:一直帮  日期:2023/7/26 12:58:54 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我要收藏

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
 来源: 羊城晚报 作者:徐振天
  讯记者徐振天、实习记者林越虹报道:近日,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区科技局、商务局、金融局发布了《广州开发区(黄埔区)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若干措施实施细则》(以下简称《细则》),全力纾解中小企业困难,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。

  《细则》设立了贷款风险补偿机制。按照政府主导、精准补偿、风险分担的原则,建立区级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,重点对合作银行发放的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,以及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产生的不良贷款给予风险补偿。其中,年度资金补偿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,风险分担比例不超过25%,与广州市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联动,最高风险分担比例将达到75%,进一步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型中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。

  《细则》建立了助企应急资金周转支持机制。对产业带动能力强、生产经营基本正常、发展前景好、信用记录良的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,引导合作机构采取市场化模式,为名单内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提供短期资金周转过桥服务。

  《细则》支持为中小企业贷款贴息。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用好用足支小再贷款、科技创新再贷款、再贴现、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直达工具,持续增加贷款投放,落实好续贷政策,统筹考虑展期、续贷、重组等手段,积极给予支持。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,按企业贷款成本(实际支付贷款利息及担保费用)给予10%的补贴,每年最高50万元。

  此外,还将给予优质企业租金补贴。每年安排一定额度的财政资金,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,按实际租用办公用房、生产用房租金的50%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。

  《细则》助力企业寻商机、拓市场、抢订单。支持中小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寻找合作伙伴、开拓市场,稳定订单份额。每年安排一定额度的财政资金,对参加国际、国内的专业展销会、大型博览会等重要宣传、推介、展会活动的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,按实际支出的展位费、租赁费等的50%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。

  《细则》自印发之日起施行,有效期至2026年1月30日。

>> 更多相关信息:
在百度中搜索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    在好搜中搜索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
在必应中搜索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    在搜狗中搜索优质企业一年最高可获100万元租金补贴


一直帮

QQ:9229998 5352559

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,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!投诉邮箱:5352559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