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一直帮 [] [会员注册]
您现在的位置: > 一直帮 > 电子商务 >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

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

来源:一直帮  日期:2017/10/21 13:50:15 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我要收藏

网上曝光支付宝刷脸支付视频
测试者进行刷脸支付测试者进行刷脸支付

 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午间消息,近日一则21秒的爆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。视频显示,一位测试者不用手机、不输入账号,仅靠刷脸就能实现支付宝支付。支付宝方面今日证实此视频,并表示已完成“刷脸支付”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,不久将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。



  根据曝光的内测视频,用户只需2步便可完成“刷脸支付”:先进行人脸识别,识别过程仅需1秒;识别成功后再输入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的后4位,双重验证后即可完成支付。


  视频曝光后引发热烈讨论,一些网友惊叹黑科技终于成真;也有网友担心安全性问题:人脸和手机号是公开或半公开的信息,账号会不会很容易被冒用?


  蚂蚁金服生物识别负责人陈继东表示,支付宝有着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算法,并结合多因子交叉验证和安全风控策略进行决策,能够保障账户安全。


  在“刷脸支付”的实际应用场景中,支付宝会先通过活体检测算法进行检测(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活体信息而不是照片伪造、视频伪造或者其他软件模拟生成的),再通过人脸识别算法识别身份。因此不会出现拿着别人的照片或视频就能冒用的情况。


  据陈继东介绍,如果只是实验室场景,其实仅靠刷脸就完成支付。之所以需要输入手机号做二次验证,是为了大规模商用做准备。他还透露,目前支付宝已经完成“刷脸支付”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,该产品不久就能上线。(张俊)


>> 更多相关信息:
在百度中搜索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    在好搜搜索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
在有道搜索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          在搜狗搜索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“靠脸吃饭”时代要来了?


一直帮

QQ:9229998 5352559

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,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!投诉邮箱:5352559@qq.com